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

(一)網域(網址)服務快到期了,該續約嗎?

最近網域服務快到期了,一直思考一個問題,"該續約嗎?",回想當初申請網址的原因無他,單純就是為了提升自己的部落格在google搜尋的排名順序。









"擁有自己網址,可有效提高,自己的文章在搜尋引擎的排名",這是我搜尋許多文章所得來的結論,但我沒有自己去證實過,如真要證明的話,可能真的要利用Google analytics這類的站長工具去證實,設計內容一模一樣的部落格,文章數大約50~100篇,一個有自己買的網址,一個用部落格給的網址,放個1~2年相信就可以驗證"擁有自己網址,可有效提高,自己的文章在搜尋引擎的排名"這句話的正確性與否。可惜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進行這項測試。但反過來說,如果結果是無效的,我想一大堆網域商都要倒閉了。








老實說,不想續約的原因就是入不敷出,google adsense給我的收入根本不夠買網域(網址)的錢,更遑論花時間寫這些文章。(我看再沒幾個月,我的熱情就被澆熄了╮(╯_╰)╭ ,反正網路上寫文章的人那麼多,GOOGLE也不少我一個。








而且我第一年想盡辦法,才買到便宜的網址,包括選便宜的網域(不選.com),使用優惠券coupon,包含網域和隱私保護一年才花了Nt$279,現在看看真的很便宜。以GoDaddy給我的續約價,兩年是nt1618,平均一年差不多是800多元,我申請.info還是便宜網域,不像是.COM這種網域那麼貴,.com的網域續約牌價好像都是38美元(nt1200左右)。PS.以下討論的價格都有包含網址以及個人隱私保護。

所以現在有點後悔,幹嘛一開始不一次多買個幾年,平均下來才划算,現在的後悔可以晚點到。以後,若真的有很喜歡的網址加上隱私保護,利用GoDaddy優惠券平均起來若低於300,我會先買個2~3年吧~








所以,考慮"網域(網址)服務快到期了,該續約嗎?",我是以一個初級的部落格客(月瀏覽量不超過3,000人)從"搜尋排名順序"和"經濟效益",以及"網域商的特性"來思考這樣的問題。

先說以下,我所知道的網域商的特性

1.網址第一年特別便宜,含舊用戶,而且可以搭配優惠券(coupon),努力找的價格,差不多一年只要1百多。

2.續約價格通常很硬,你通常佔不到甚麼好處。




所以我有下面幾項選擇

1.直接續約
繼續肉包子打狗,有去無回,並且催眠自己,為美好的未來預做投資。只不過,真的負擔不起一年約1200的費用。

2.維持舊網址,轉到別家網域商

網域商對於新轉入的網址,通常有優惠,所以選兩個固定合作的網域商,固定換來換去。例如GoDaddy和domani.com兩者之間彼此換來換去,有比較便宜,但就差個%,4美元,120~140左右,感覺就是不無小補,即使轉到domani.com的優惠價,還是養不起這部落格。

而且這方法比較適合經營比較久部落客,網誌流量比較穩定,維持舊網址,換網域商確實可以省點小錢。









3.乾脆直接用goole blogger給我用的次網域


搜尋排名短期內不會那麼前面,隔個5~6年後,我的次網域,被搜尋引擎給牢牢記住,排名就會往前,最大好處是不用花一毛錢,以10年來看,可以省NT10,000多元。但那是往好處想。可是也有可能你的文章就一直"石沈大海",永遠被排到搜尋第二頁,到後來,你就不想寫BLOG賺錢了,就失去動力了。

接者請看(二)網域(網址)服務快到期了,該續約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各位大大的留言,如果問題不會太過艱深困難的話,我會儘快回覆您訊息, (^.^)/~
ps.可以匿名留言,但垃圾留言太多,所以啟用留言管理。所有留言都必須經過網誌作者核准。

您或許會感興趣的文章